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我国将增设海外品牌免税店 畅通进口渠道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予阳  责任编辑:金潇

  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徐林近日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进一步畅通进口的渠道,将增设一些免税店,使得消费者在国内就可以买到更多从海外进口的产品。

  有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英国每年消费3亿英镑(约合27.8亿元人民币),在伦敦的希斯罗机场,中国游客约占全部游客的1%,但却带来了25%的免税收益。

  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陈丽芬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购物热的持续升温反映出国内消费需求升级,对商品品种和品质需求扩大和提升,国内无法提供相匹配的商品。再就是国内外同种商品存在价差等因素吸引国人出国购物。”

  “我们的出境消费与入境消费是不平衡的,出境消费远远高于入境消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分析师郭召芬认为,我国海外消费规模持续扩张已经到了必须认真研究对待的时候。同时,应该积极培育中国自己的品牌,提升国内市场供给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