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国家版权局:五项措施“护航”网络音乐版权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金晶  责任编辑:金潇

  国家版权局今天在京召开网络音乐版权保护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国家版权局重点开展网络音乐版权专项整治的有关情况和关于加强网络音乐版权保护的工作安排。会上,QQ音乐、阿里音乐、酷狗音乐等各大网络音乐服务商签署了《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

  为全面把握当前网络音乐产业版权状况,国家版权局针对互联网音乐版权保护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调研发现,我国网络音乐产业规模、产品数量和用户规模都比较大,但在音乐产业数字化、移动化、大众化的发展趋势下,网络音乐版权保护状况不容乐观,网络传播音乐侵权盗版现象比较严重,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竞相购买独家版权,网络音乐服务商之间的转授权进展较慢、恶性讼争不断升级,导致网络音乐产业版权秩序混乱,严重损害了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版权局将从5个方面加强网络音乐版权保护。一是严厉打击各类网络音乐侵权盗版行为。国家版权局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未经许可传播音乐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加大对侵犯音乐著作权的网站、APP的行政处罚力度,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传播侵权盗版音乐作品的无备案网站,协调通信主管部门予以关闭,对各类侵犯网络音乐著作权案的查办情况,将适时公开通报;二是加强对网络音乐服务商的版权重点监管;三是支持网络音乐服务商加强版权自律。在国家版权局的支持下,20余家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唱片公司和版权公司在“网络音乐版权保护工作座谈会”上签署并发布了“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并提请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广大权利人和网民以及社会各界、各类媒体对其进行监督;四是促进音乐作品的广泛授权和有序传播;五是推动网络音乐相关利益方开展版权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