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望打造一批特种设备国际知名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25 17:41: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特种设备实施安全监察60周年,6月29日,又将迎来《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两周年。25日,质检总局组织召开了“纪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60周年暨《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两周年座谈会”。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打造一批特种设备国际知名品牌。

  座谈会上,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局长宋继红介绍,1955年6月11日,针对国营天津第一棉纺厂发生的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起较大的锅炉事故,国务院批准劳动部下设国家锅炉安全检查总局,拉开了我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序幕。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表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特种设备战线的所有同仁要以60周年为新的起点,结合国家进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想,不断在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完善法制、健全体制、创新机制,科学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事业改革发展。

  6月25日上午,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还组织召开了全体委员暨换届会议。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平均称,一直以来,委员会助推《特种设备安全法》立法,不断完善特种设备法规标准体系,在积极参与疑难、重特大事故调查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科技水平、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法规标准体系,特别是打造一批特种设备国际知名品牌方面,期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支撑特种设备事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