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三大运营商大降国际漫游费 方案仍未达消费者期望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责任编辑:金潇

  三大运营商大降国际漫游费

  预计中国电信将在本周内公布最新的国际漫游资费方案。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其资费最高有望降低90%。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一个月来,境外数据漫游费降价明显,而境内流量费和固网宽带费则降幅不大。

  中国电信此前表示,将加强与境外运营商的谈判,预计今年6月将再次大幅降低国际漫游资费,部分国家和地区最高降幅90%。

  近期,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均宣布了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进行了调整,其中广东联通境外数据漫游套餐最高下调97%。

  自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一个多月以来,不少网友并不买账,反映一些措施比如境内流量费和固网宽带降幅不大,一些措施并未落地。不过有消息透露,到年底三大运营商还将推出一系列宽带、移动网络优惠方案,并继续推进宽带提速有关工作。

  在上月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工信部负责人曾承诺:到今年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bps,其他城市提至10Mbps。同时,要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左右。

  “提速降费”方案的落地缓慢,也跟当前三大运营商的经营形势有关。上周,三家公司公布了5月用户发展情况,一个趋势是:2G用户快速向4G转移,全国移动宽带用户(3G+4G用户)占移动用户比例已达到52%,月增2%以上,因此运营商对流量资费的降低相当小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