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人参果原是瓜类整了容 市民吐槽:水果没节操

  • 发布时间:2015-05-14 11:26: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提及人参果,很多人会联想到《西游记》中猪八戒偷吃人参果的剧情。如今,这种形似小人的水果在市场上也有销售,并且身价不菲,每个售价竟在15元至20元之间。高价水果的“庐山真面目”到底是什么?省农科院园艺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人参果就是套上模具长成的瓜类。

  近日,有市民吐槽:“在这个看颜值的年代,水果都没节操了,甜瓜整形变‘人参果’身价噌地涨了。”记者来到市区某超市也看到了这种水果。“人参果”高约12厘米,活像一个双手作揖的娃娃,细看,有鼻子有眼,“头上”还顶着个“小辫子”,脖子上系了根红绳。价签显示,每个售价15元。“样子挺可爱的,就是价格太高了,便宜点的话买回去给孩子玩玩,他肯定喜欢。”正在挑选水果的市民刘阿姨表示。记者停留片刻发现,憨态可掬的“人参果”吸睛度颇高,不少市民看到都会停下脚步,但真正买的人并不多。记者买回一个“人参果”,切开果肉呈白色,中间有一圈籽儿,味道闻着清新,口感却一般。

  这个小人儿造型的水果究竟是什么呢?就此记者采访了省农科院园艺所的工作人员李屹。据介绍,市面上售卖的这种“人参果”实则就是套上模具长成的瓜类作物,根本不值这么多钱,原理和方形西瓜、福字苹果一样,并非自然长成。真正的人参果并非人形,是个头较小、表面平滑、颜色淡黄略带紫色条纹的一种水果,属于茄科,喜温,原产自中、南美洲,近些年我省互助、平安等地也培育成功,是水果中的珍品,果肉清香多汁,含蛋白质、总糖、粗脂肪、VC、胡萝卜素、总氨基酸、必需氨基酸、镁、铁、锌等多种元素,特别是硒元素含量颇高。被誉为“抗癌大王”。真正的人参果售价也就每斤8元-10元。李屹说:“以后买水果还是买自然长成的,这种被造型了的,一般发育都不好,不好吃是肯定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