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网络提速降费 为何消费者没感觉?

  • 发布时间:2016-02-10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棉棉 张建亚 武俊平  责任编辑:金潇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运营商承诺网络提速降费。年终盘点,运营商宣布资费调整目标已经达成,消费者却没感受到资费有多少减少。原因何在?16-2-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去年运营商先后都做出了提速降费方案,逐级执行。不过,这些方案却并不能让所有老百姓都满意,年末时分,运营商统计数据也显示,基本都达到了一开始所设定的下降30%的目标。那么,为什么数据和大家的感受差距这么大呢?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解释说,其实运营商去年主要是提速不提价。

  邬贺铨:就因为总的费用没有降,但是速度提上去以后,平均回到每一兆的费用是降下来的,你不能说没降,只不过它绝对值不降,相对值都是降了。

  目前我们通讯上的速度和价格与世界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未来提速降费空间仍然存在。

  邬贺铨表示:绝对资费,中国资费是低的,但是相对人均收入来讲,中国资费是高的,至少在全世界排名七八十名,排在我们前面的像香港资费就比较低,人均的资费,像美国人均的资费,所谓人均是相对于年均的收入,我们人均收入跟人家人均收入比差好几倍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