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服务小微接地气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31: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邓江孛 聂汉雄 本报记者 张 华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质量月暨岱家山科技城“创新驱动质量服务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江岸区质量振兴委员会成员单位,岱家山科技城“创客+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业者及各创新创业服务团队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岱家山科技城由武汉岱家山兴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大学校园式创业社区为办园宗旨,全力打造武汉地区众创空间。目前已形成“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孵化链,并配有招商引智中心、物业服务公司、工程中心等完善的管理团队,规划用地30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达60万平方米,目前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汇集智能机电、医疗器械、节能环保、软件创意等各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82家。为给这些入驻瞪羚企业提供质量服务,2012年,武汉市质监局创新服务方式,在此设立了全国第一个质量服务站。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质量服务,尤其是小微企业更应从‘小’注重质量创新。2014年,江岸区在武汉市质量工作考核中得分94分,荣获A级,排名第一,这离不开广大中小企业的努力。大家要以质量月活动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全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江岸区副区长李劲松说。

  启动仪式上,江岸区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欣远自控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全面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岱家山科技城依托武汉质监局江岸岱家山科技城服务站以“提升质量水平,打造质量园区”为工作方向,不断加强专业化、个性化质量服务能力,帮助入驻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使一批企业快速成长壮大。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当天安排的众多活动中,有一项活动受到与会代表广泛欢迎,这就是邀请国家注册质量管理体系高级审核员、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甘学斌讲授“小微企业如何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公开课。他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从“小微企业的定义”“小微企业的特点”“质量管理体系”“小微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好处”“小微企业如何建立质量管理体系”5个方面,回答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的必要性、怎么建立、如何完善等小微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践行‘三个转变’,打造品质江岸”为主题。围绕这一活动主题,岱家山科技城还将组织举行“标准编写及相关案例分析”“5S现场管理”公开课等系列活动,用创新驱动质量服务,用质量服务推动质量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