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抽检面膜8批次样品含违禁激素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商网8月3日报道食药监总局日前表示,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面膜类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8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等问题。

  氯倍他索丙酸酯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我国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另外5批次问题面膜分别是标称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标称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茶树清痘控油隐形面膜、标称广州天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透明质酸密集补水隐形蚕丝面膜和水感透亮柔嫩细肤蚕丝面膜2种产品、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美莲葆化妆品厂生产的左旋C焕采驻颜蚕丝面膜、标称(中德合资)肇庆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凝肌蚕丝面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