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改革创新精神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33: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吴雅婧)6月30日,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主持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编制“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以改革创新精神编制好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努力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会议研究审议了《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部署并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

  梅克保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是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在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基础上、在全面深化质检改革关键时期编制的五年规划,它契合了时代主题,顺应了发展大势,有助于把质检改革持续、全面、健康地引向深入,我们务必准确把握,明确方向,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

  就如何编制好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梅克保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相关要求,在规划性质和功能定位、规划编制方法和程序、规划内容和表现形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以改革创新精神搞好规划编制。重点要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总体与专项的关系以及目标与手段的关系,确保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质检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梅克保指出,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领域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一要注重战略思维,科学进行编制;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人员及分工;三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规划的理论层次和政策水平;四要积极沟通协调,解决规划编制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五要广泛听取意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增强规划工作合力。他要求大家从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出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编制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规划,为推进质检改革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编制规划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