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改革创新 合作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0 09:39: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史玉成)5月19日,在第16个世界计量日到来前夕,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在北京召开了2015年计量科技创新研讨会。31个省(区、市)计量院院长和航空航天、总装备部等领域有关负责人围绕计量科技创新发展畅所欲言。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首先就“合作、发展,共同应对机遇与挑战”作了专题报告,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邵力、新疆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院长塔依尔、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也分别围绕品牌建设、面向中亚计量服务、紧扣产业需求的专题作了报告。

  吴清海对这些专题报告的内容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历史的眼光,站在发展的角度上,深化认识计量的重要地位和改革创新的重要性。他要求各计量院要有开放的眼光,在做好法制计量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企业的研发工作,冲到创新一线;要以开放的思维,加强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人员积极性,使计量为时代发展作出贡献。

  在自由发言环节,航天员中心军用测试校准实验室主任林瑞初围绕军民融合、开创空间计量新局面等主题谈了自己的设想;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介绍了该院在面向产业和应用方面的经验;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许航表达了与兄弟院开展共同合作的愿望;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戚宁武谈了自己对计量服务产业提升的看法;山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书记任清雄认为计量技术机构应该着力提升自身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