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续费下调将拉动信用卡交易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3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18日,央行联合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将进一步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下调新政将于9月起执行。

  新政取消了行业分类定价,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下调了商户贷记卡、借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据发改委和央行测算,下调费率后,每年各类商户可减少刷卡费用74亿元。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认为,刷卡费率的下调将促进刷卡消费,拉动信用卡交易的增长。

  《通知》将发卡行服务费由现行区分不同商户类别实行政策定价,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的政府指导价、限价管理,并降低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借记卡交易的费率水平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信用卡不超过0.45%。同时,降低网络服务费费率水平。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由发卡、收单机构各承担50%。

  中信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分析,此次下调刷卡手续费直接降低了商户的经营成本,商户成了最大的受益者,同时,下调刷卡手续费对扩大银行卡刷卡交易覆盖范围和交易规模,提振消费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用卡体验将得到提升,有助于进一步鼓励持卡消费。

  在新的收费机制下,发卡行、收单方以及银联在刷卡手续费方面的收入都会下降,比例最大的是发卡行。卡牛的负责人认为,虽然短期银行由于利润降低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但是长远来看刷卡手续费的下调将拉动信用卡交易的增长,而信用卡业务的发展随之带来的则是信用卡办卡以及信用卡管理需求的增长。

  据介绍,卡牛信用卡管家APP具有自动解析银行短信、一键导入邮件账单等功能,为卡友提供一站式的信用卡管理服务。除此之外,卡牛信用卡管家现有APP和网页版两个“在线办卡”中心,支持多家银行数百种卡片的快速在线申请。卡牛团队在每张信用卡下都详细标注了卡片特色、年费政策、取现额度、分期费率和申请人数等核心信息,每张卡片的优劣之处一目了然,免去了以往用户到处搜索对比的烦恼。(乔 博 沐 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