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新手机停产待出售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32:3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智能手机市场从不乏新晋者,但也面临着残酷竞争被淘汰的命运,一个已经被遗忘许久的国产手机品牌正悄悄退下历史舞台。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夏新手机已处于全面停产状态,原因是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目前,运营公司夏新科技正在寻求出售。对此,记者试图联系夏新手机有关人士求证,结果大部分员工已被放假,期间员工工资标准为厦门市低保1500元每月。

  有知情人士表示,夏新手机早在去年8月大股东九州集团撤资时就开始计划让员工放假,11月时正式宣布停产放假,该说法真实性从记者调查后获取的内部文件得以证实。

  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鉴于经营困境,夏新手机已在寻找接盘者,目前已经跟几位意向客户在接洽。

  资料显示,夏新手机曾在2002年创下单款手机盈利超过8亿元的奇迹,2005年公司发展达到鼎盛,品牌价值达70.62亿元,当时还邀请了李宇春作代言。然而,从2006年开始,夏新并未能延续过往辉煌,在连续三年亏损后,2009年被象屿股份借壳上市。同年12月20日,由四川九洲电器集团、中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管理团队共同出资收购,成立夏新科技有限公司。

  进入3G时代,联想移动原掌门刘志军1.35亿元接盘夏新手机,虽然转型慢但夏新推出了几款智能手机,在2012年与360推出特供机大V后反响不错,2013年继续延续大V系列,但随着后续刘志军的离开,夏新手机从2014开始彻底滑坡。记者查阅夏新手机官网发现,公司新闻更新止于2014年10月,最新的产品均为2014年上半年发布,也就说过去近两年夏新手机并无任何新品发布。此外,记者还从上述渠道了解到,过去两年夏新手机全年出货量不足百万部。

  由于此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快增长,吸引产业链向国内集中,制造的门槛降低,大大加剧了竞争的形势。夏新手机也并不是第一家倒下的手机品牌,之前大可乐手机宣告破产,天语手机也被曝出中国区业务接近停滞,再早之前的博沃、夏朗、奥克斯、京瓷、欧盛、VERTU、云狐、大Q、小哇、小辣椒、北斗星等,也都销声匿迹,甚至“死亡”。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年初时,中国的手机品牌有540多家,到2014年末,140家已经消失,2015年已经低于100家。 李语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