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 积极助推自治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29: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月10日讯 2015年,国开行内蒙古分行经营业绩再创新高,管理资产余额达2945亿元,全年贷款发放量突破600亿元,均创历年新高。

  长期以来,国开行内蒙古分行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始终致力于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先后与自治区政府开展8轮开发性金融合作,签署合作协议金额4081亿元,重点支持了交通、能源、市政设施、棚户区改造、扶贫开发等重难点领域的项目建设,是自治区中长期投融资和国际业务领域的主力金融机构。

  2015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该行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棚户区改造贷款发放264亿元,余额582亿元,余额同业占比95%。信贷业务覆盖内蒙古地区31个国家扶贫重点旗县和26个自治区扶贫重点旗县。近5年累计向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兴安盟发放扶贫微贷款3.2亿元。集中全行业务资源,短短4个月内完成4批239个项目125亿元专项基金投放工作。通过协调股东还款、政府介入、引入托管机构等方式,年末不良贷款率1.33%,远低于全区平均水平。(隋兴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