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将再建2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4: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翟相哲)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省将成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其中40%将用于建设自驾车房车露营地。预计到2017年,河北省将发展建设30家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其中我市有2个,分别是井陉县北方祖山景区自驾车房车营地、赵县旭海庄园自驾车房车营地。届时,加上卡尔文房车营地,我市自驾车与房车体验营地将达到3个。

  “汽车露营地是专门为自驾车爱好者提供自助或半自助服务的旅游场所,一般都建在交通发达、风景优美之地。”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自驾游群体不断壮大,各地的自驾车露营地和房车旅游正成为市场上的新热点。2013年,我市旅游企业在滹沱河畔建成了省会首个自驾车与房车体验营地,除可供水电的房车露营地外,还有掩映在树林中的木屋、烧烤吧、酒吧等住宿休闲娱乐设施,同时开展房车销售与租赁、房车露营体验,很受市民游客的青睐。

  据初步统计,我市目前房车数量大概有40辆左右。而随着井陉县北方祖山景区自驾车房车营地、赵县旭海庄园自驾车房车营地的投资建设,以及计划改建一些房车露营主题公园,我市自驾车和房车旅游阵营将进一步发展壮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