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大咖力挺普惠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29:4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二期《资本运作与互联网金融高级研修班》日前举行开班仪式。

  文/本报记者 袁舒琪 林露虹 通讯员 李娜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由厦门国际金融管理学院联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资本运作与互联网金融高级研修班日前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共吸引来自我市金融及企业界的50多位高管参加。

  第一期资本运作与互联网金融高级研修班今年6月在我市一经推出,就受到厦门各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的高度关注。第二期课程将延续首期强势的师资阵容,邀请包括阿里小微金融研究院前院长陈达伟、米牛网联合创始人吴小平等在内的专业人士为学员授课。

  金圆集团总经理助理郑木清介绍说,把握互联网金融新趋势,结合福建地区互联网金融业态实际,为学员搭建集外部专家、融资渠道、技术咨询、项目共享的互联网金融产业生态圈,进而推动我市互联网金融业的发展,是开设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

  培训课程的设置强调“实战”。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将接触到大量生动的真实案例,以更好地理解互联网金融在融资、理财、交易、支付、营销等多个细分领域的发展与应用。此外,本次课程还得到了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和厦门创业与投资协会的大力支持,学员将享受到这些单位的相关资源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金圆集团将发挥其在互联网金融与资产证券化方面的资源优势,集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厦门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金圆与微众、腾讯联合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厦门创投百亿产业引导基金的优势,为学员打造一个更强大的学习、交流平台。

  【名片】

  吴小平

  吴小平,荣获“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的米牛网联合创始人,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长江商学院,拥有金融学、经济法和工商管理等多个学位,在中国央企、跨国商业银行及中国著名投资银行有20年的工作经验。2007年及2009年,分别参与创立中金公司(CICC)零售业务及财富管理部,并担任执行总经理。目前中金财富管理业务有近20000名高净值客户,客户资产近2500亿。2014年,吴小平与来自恒生电子及阿里巴巴的其他三名专业人士,合伙创立互联网金融公司米牛网。

  【讲师专访】

  吴小平:让碎片时间变成金钱

  “一个在四川的人可以把资金借给一个远在3000公里之外的黑龙江人进行A股股票投资,这样既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使更多人分享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在吴小平眼中,P2P就是这样一种三角关系——通过P2P平台,连接金融与网贷双方,摆脱了现实中借贷的条条框框,进而超越电商、超越支付。

  不过,P2P对于吴小平的意义不止于此,“P2P是实现普惠金融的一种方式。”他认为,线下银行从机构业务到个人财富管理,服务的主要还是有钱人,然而P2P则可以使中低收入人群也能获得年化超过10%的固定收益,分享到整个社会市场经济发展的成果,这是吴小平非常乐见其成的,在他看来,“有钱人有自己的理财方式,中低收入人群的理财需求更迫切。”

  当下,经过粗放式、高风险发展后,P2P网贷开始进入“冷静期”和规范稳健期,在看待P2P的发展前景时,吴小平仍坚持着他的普惠金融情怀。“普惠金融依旧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大趋势。”吴小平说,P2P网贷亟须转型和革新,但实现普惠金融仍会是发展中的主旋律,在他看来,P2P应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做文章,瞄准人们用来聊天看微信的“碎片时间”,往如何让“碎片时间变成钱”的方向进行思考,或许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课程速递】

  《新三板挂牌与资本运作专题研修班》

  ●开班时间:2016年1月8-9日

  ●主办:厦门国际金融管理学院

  ●联合主办:金圆资本管理(厦门)有限公司

  ●课程内容: 新三板自实施做市商交易制度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财富传奇,目前,厦门正大力营造新三板上市氛围和平台,鼓励更多具备高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通过新三板实现融资和发展。本课程专注企业痛点,聚焦福建及厦门地区新三板发展概况、新三板挂牌实务、新三板做市实务、新三板未来制度和前景展望等管理者关心的新三板上市核心问题,邀请相关监管机构、知名投行、成功上市企业闭门面授,同时齐聚券商、投资机构及地方最强金控集团,令辅导、融资一步到位。

  【企业名片】

  厦门国际金融管理学院

  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厦门国际金融管理学院成立于2012年12月,作为非盈利性的公益培训机构,立足于服务厦门两岸金融中心人才培养,以在职金融、管理实战教育培训为核心,突出“两岸”优势,致力成为智库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已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金融研训院、台湾政治大学、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等境内外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开展金融交流、课题研究、教育培训项目合作。“复旦—金圆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建设自贸试验区等热点课题开展研究,面向各类组织开展委托培训和跨境学习考察,“中国梦-走进创业的新起点”高端项目深受好评,学院作为复旦大学与厦门市委组织部合作的金融(单考)研究生项目实施方,已进行两届招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