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紫金山峰会:加大两岸金融科技融合 紧抓“一带一路”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1-03 1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日下午,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进入专题论坛。在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会议上,双方就“运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主题进行探讨。 杨颜慈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3日电 (杨颜慈)“对于两岸金融合作的未来,我们抱有无限期许。期许的正是本次讨论的两大主题——金融科技和‘一带一路’。”3日下午,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进入专题论坛。在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会议上,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如是表示。

  作为金融小组会议台湾方面召集人,李述德率领数十位台湾金融业“大佬”,与陆方代表,对面而坐。双方谈感受,列“处方”,分享各自的经验,并就如何在此领域深化合作提出看法。

  李述德认为,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变化,影响了整个金融服务业态,带来了竞争,更带来了合作机会。两岸应当携手,将传统金融业面临的危机,变成转机、生机、商机。

  “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银行业的冲击不容忽视,但商业银行不会成为恐龙,在互联网金融到来的时候灭绝。”前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他认为,运用互联网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带动产业发展,两岸需要加强科技金融业的融合,争取更多业务发展机会。

  此外,对于“一带一路”战略,双方一致认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李述德指出,双方应当紧密合作,抓住其中的无限商机。

  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表示,“在密切接触中,我们感到两岸金融业进一步融合合作的无限可能,例如金融科技领域,还有抢抓‘一带一路’商机。希望双方在会上的探讨会成为新的起点,成为我们下一年的共识和目标。”

  “运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成为当天下午小组会议的主题,两岸代表就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