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上贵州·数据资源招商推介”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1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郭科 王怡)“云上贵州·数据资源招商推介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贵州首次将招商目标瞄准中国各地的数据资源。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江平到场进行招商推介。这是继启动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后,贵州再度发力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作为今年8月底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后中国启动的首个区域试点——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日前正式启动。为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贵州8月启动了“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再出发活动”,此次推介会是该系列子活动之一。

  王江平表示,贵州下一步将构建先试先行的政策法规体系、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防控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三大体系”;重点打造大数据示范、集聚、应用、交易、金融服务、交流合作、创业创新“七大平台”;全力实施数据资源汇聚、政府数据共享开放、综合治理示范提升、大数据便民惠民、大数据三大业态培育、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信息基础设施提升、人才培养引进、大数据安全保障、大数据区域试点统筹发展“十大工程”。同时也将打造三大国家级数据中心:即依托三大运营商打造国家大数据内容中心;集聚一批开展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服务的增值服务企业,形成国家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数据交易和结算,形成数据商品化的市场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