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肥一体化”助吴桥马铃薯亩产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32: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吴桥实验站的试验田里,来自中国农科院等教学、科研与推广单位的专家教授们现场测算,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技术种植的马铃薯,测产点最高亩产达3337.6公斤,平均亩产3140.07公斤,刷新了黑龙港低平原区产量的最高水平。

  黑龙港低平原地区是旱、涝、沥、碱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地区。自2010年以来,中国农大吴桥实验站在大力推广冬小麦“四统一”节水技术的基础上,强化作物结构与工程相结合的节水课题研究,最终集成作物、工程与覆盖等节水技术示范推广马铃薯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的种植模式。

  “今年,我种了100亩的土豆,依靠这项技术降低成本约15%,而且土豆的产量高、品相好,山东各地的批发商多次来考察,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每亩纯收入达2000元。”示范种植户许爱松向记者介绍说,这样的种植既方便又增效。

  本报记者李杰通讯员崔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