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步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16日,第三届两岸现代商业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召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房爱卿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的签署,开启了两岸经济制度化合作的新里程。事实证明,ECFA的签署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双重检验、惠及两岸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明智之举,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房爱卿指出,两岸服务业合作不仅范围宽广,且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大陆愿意首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愿意优先对台湾开放,并提出两岸服务业市场开放要平等而不是简单的对等、产业互动要合作而不是简单的合并、企业竞争要争创而不是恶意争夺的三点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