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开设18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34:4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往提到“劳模”,大家都会联想到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然而在滨海新区,18个以劳模为引路人开设的“创新工作室”,不仅仅成为各行各业技术创新领域一道独特风景,还走入社区、走近基层百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美丽街镇、美丽滨海建设中建功立业。

  记者昨天从滨海新区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新区已有18个以劳模为引路人开设的“创新工作室”,正成为各行各业技术创新领域的一道独特风景。

  让劳模精神发挥引领作用

  近日,坐落于滨海新区汉沽街王园里社区的金佰汇商厦“张金芸、何晓霞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走上了新区在社区发挥劳模创新示范作用的创新之路。据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作室是新区街镇社区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新探索。在社区设立创新工作室是要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的引领作用。“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走进社区,走入千家万户,在美丽滨海建设中发挥作用。”下一步,新区总工会要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学习劳模的课堂、切磋技艺的赛场、技术创新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3年建立18家“工作室”

  自2012年开始,滨海新区总工会就在全区开展劳模领衔、骨干参与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截至目前,新区已经有18个以劳模为引路人开设的“创新工作室”,并成为了不同领域、行业单位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人才的孵化器和团队的风向标。“新区各级工会要努力把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与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相结合、与开展美丽街镇建设劳动竞赛相结合,使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既轰轰烈烈,形成声势,又扎扎实实,取得实效。”滨海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尹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