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有意加入跨里海国际运输线

  • 发布时间:2015-11-23 10:5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17日消息,乌克兰正在研究加入跨里海国际运输线的可能性。11月16日在基辅举办的交通走廊可能性研讨会上,乌铁总经理扎夫果罗德尼表示,近年来亚欧间交通运输快速发展,乌铁路网完全有能力最短时间内运输任何货物。按基础设施部的要求,乌铁提交了可与其他海运线路竞争的两条铁海联运线路。安排欧洲—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中国(经黑海和里海)往返运输线路,将促进乌哈一起参与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这是乌总统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所达成的协议。

  在研讨会上研究了中欧集装箱班列的替代线路:多斯特克(哈萨克)——阿克套港——阿拉特(阿塞拜疆)——别尤克—基亚西科——巴统港(格鲁吉亚)——伊利乔夫斯克港(乌克兰)——伊佐夫/乌日哥罗德/乔普。扎强调,乌铁研究制订了由邻国经乌境的货物运输方案,可使货物在短时间内由伊利乔夫斯克港运抵欧盟国家。乌铁商业部负责人米尔古罗夫表示,替代路线是货运速度可达每昼夜1000公里。为落实项目需要与运输走廊的其他参与方协调运价政策。乌铁的运输网络有能力实施项目,当然,重要的是充实货运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