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导语

 11月25日,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讲话。

百人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详细]

受表彰优秀建设者倡议书

全体受表彰的优秀建设者,谨向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护共同理想,坚持中国道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道路决定事业成败。

二、胸怀卓越追求,致力强国富民。

三、服务改革大业,贡献智慧力量。

四、践行法治理念,塑造良好形象。

大中型企业优秀建设者

天津应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泽从

任天津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应泽从坚持将产品品质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中国皮衣、皮草行业,创在了多个行业第一。他说:“国内政策环境、投资环境、经营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造走向世界的自助民族品牌。”

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福如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成立了河北第一家民营企业科技研究院,研发的产品填补国家30项空白,新产品用于航天、国防等领域。他提出工业反哺农业,先后投资5亿多元用于新农村建设,打造“中国北方第一村”。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秀林

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带领吉林敖东于1993年率先实行股份制改造,并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建立母子公司体系,实行分权制管理,同时选择整体转制,让敖东人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上海奥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汤亮

奥盛集团是以全球顶尖桥梁缆索制造产业链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自主创新技术100多项,拥有111项技术专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奥盛”产品远销世界各国,市场占有率已达60%。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崔根良

崔根良坚持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同等重要,亨通集团产品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投入6亿多元,经过近4年研发,终于成功自主生产光纤预制棒,成为中国唯一拥有光通信最高端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亚非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近年来,三胞集团及下属企业每年解决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就业,并解决了下岗工人、困难人员、残障人士就业问题近4000人次,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郑坚江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始终坚持“市场源于研发,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奥克斯累计拥有各项专利1109项,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65项,连续多年获得宁波市创新发明大赛金奖。

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严建文

全国工商联执委、安徽省政协常委。合锻机床是我国大型锻压设备自动化成套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基地,主研的多项国家级尖端设备先后应用于飞机、神舟飞船、天宫火箭等,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9%-32%。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丁世忠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安踏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为技术密集型企业,开创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有生产代工向品牌经营的时代,全球同行排名第五,市场综合占有率已经连续13年全国同类产品中位列第一。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 林印孙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他坚持创立行业发展的“正邦样本”,目前已培养、输出企业家100余人。林印孙通过加工农户公司加养殖小区等模式,建立了25座生猪生态养殖场,带动当地每户农民每年至少增收4000元。

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张建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化工大学顾问教授,“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在新型环保制冷剂、氟硅高新材料、氯碱离子膜等方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结束我国氯碱工业受制于人的历史。截至目前,东岳已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和灾区捐款1.48亿元,公司每年解决大学生和劳动力就业1000多人。

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康和平

全国工商联执委。他带领公司2年多来出口车辆和工程机械2000辆,其中3台100吨起重机,30台一汽解放牌液化石油气运输罐车,3台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都填补了国内同来产品中亚国家的空白。公司现已取得哈萨克斯坦中国一汽中、重型卡车和丹东黄海客车在中亚五国的代理权。

小微企业优秀建设者

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朱呈镕

全国争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15年先后走访147个部队,行程13万公里,送鞋垫3万多双,送水饺460多吨,作报告60余场,文艺演出30场,开展优属活动30多次,资助老红军老红嫂下岗职工等累计捐款捐物660余万。

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刘若鹏

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光启是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视察深圳时考察的第一家企业。他本人共计发表国际顶尖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著书一部并申请和活动国际国内专利授权60余件。引领超材料创新技术发展,促进和推动超材料产业建立,探索新型科研机构创新模式。

个体工商户优秀建设者

辽宁省海城市奥兴营业中心总经理 高兴

鞍山市政协委员、鞍山市工商联常委。作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她以仁爱之心,行慈善之举,连续17年坚持为800多名学生无偿提供村秋两季校服,投资购买30台电影集和拷贝,带领奥兴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义务为80万农民放映电影,几年来义务放映电影1000余场,公益活动捐赠达223万余元。

自由择业知识分子优秀建设者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施杰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0施杰提出的《关于增加危险驾驶类新罪名的建议》受到全国人大常委的高度重视并采纳,目前危险驾驶罪已正式被吸纳在《刑法》修正案(八)中。并与201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施杰也因醉驾入刑荣获2011年度中电视台法治人物称号。

出品:中国网消费频道 出品时间: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