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新三板报告发布:新三板盈利能力比创业板好

从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的绝对值上看,新三板企业仍与创业板企业有较大差距。但新三板净资产收益率比创业板要高,整体盈利能力更好。

贺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必须彻底改革小微企业的融资模式,我们需要健康稳定的、投资型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阴秀生:新三板不仅要关心创新层 更应关心基础层

对于新三板分层,不仅要关心创新层,更应该关心基础层,重要的东西还是在基础层。不应让创新层把“少量的油撇走”。

康青山:未来新三板将更能满足投资者个性化需求

新三板分层制度有利于对市场进行差异化监管,并为后续改革措施推行提供基础,因此未来新三板将更能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新三板APP直播

中国新三板APP市值管理平台

       “中国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是由中国网财经出品,中国网是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是中央级媒体,同时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台四网战略媒体,是国内少数具备独立新闻采编、报道和发布权的互联网媒体之一。
       “中国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汇集社会实力人群,股转公司、国泰君安等投资机构、九鼎集团等新三板挂牌企业均是该APP的服务对象。
       “中国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为助力企业市值增长,打造了12项专属服务,分别是:公司新闻传播、专访、路演、业绩发布会、投资者接待日、公司调研、高管俱乐部、新三板业务培训、会议活动、公司治理、企业产品营销H5和财务报告H5。
       其中“公司新闻传播”功能格外有分量。“中国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依托国家级媒体背景,拥有主流级媒体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品牌服务和多元化定制服务。公司新闻发布后,可一键直达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包括商业门户网站及新闻app客户端,实现传统媒体和移动端媒体的全方位传播效果。

主旨演讲

  • 中国网将重点报道新三板市场

    中国网副总编 薛立胜
            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部分,始终是我们报道的重点,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传播优势,立足中国网快速报道中国的新三板,为中国的新三板构建绵薄之力。

  • 多层次资本市场增加资本弹性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贺强
            对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原因,一是只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才能增加资本运行的弹性,提高它的安全性。二是因为企业本身是多层次的。只有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才能更好地为不同层面的企业提供服务。

  • 新三板挂牌速度减慢质量提高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 阴秀生
            整个证券市场监管呈现“依法、从严、全面”特点,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量和去年相比大幅下跌,从第一季度末开始,新三板也面临同样情况,这是今年行业新常态。最近新三板挂牌的速度已经减慢,但质量在持续提高。

  • 流动性不佳新三板价格存失真

    九鼎投资总经理 康清山
            大的基调可能是稳定、防范风险,所以很多新三板的红利释放速度低于预期,是造成流动性不佳很重要原因。伴随着流动性不佳,新三板估值也在下降,整个做市商在做市上面投入不够等,在新三板上的市场价格可能还存在着失真的情况。

圆桌论坛一

[圆桌论坛一]

初入资本市场 新三板市值管理的误区

       新三板挂牌企业在跨入市场那一刻,就必然离不开市值管理。那么,他们需要怎样的市值管理?市值管理又有哪些误区和盲区呢?

圆桌嘉宾:

     崔彦军 南北天地董秘、董秘一家人创始人(主持人)

     张玉玺 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

     郑立昌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产业投资部总经理

     张 驰 新鼎资本董事长

     杨 健 金润科技董事长

     刘云龙 信维科技董事长

圆桌论坛二

[圆桌论坛二]

新三板分层时代:政策期许与市场激活

       目前新三板流动性不足仍未得到解决,作为市场参与方的监管层、企业、机构从自身出发,如何面对当前市场?对配套政策又有哪些期许?

圆桌嘉宾:

郑岚予中国网新三板频道主编(主持人)

任溶腾飞资本创始合伙人

鲁先德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胡乾坤东北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王 骏天星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

赵 萌中海阳执行总裁、董事会秘书

会议议程

13:00—13:30签到

13:40—13:40主办方领导致辞薛立胜 中国网副总编辑

13:40—14:00主题演讲一贺 强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14:00—14:20主题演讲二阴秀生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

14:20—14:40主题演讲三康青山 九鼎投资总经理

14:40—15:002016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发布

15:00—15:20中国新三板APP“市值管理平台”介绍

15:20—16:10圆桌论坛一:初入资本市场 新三板市值管理的误区

 嘉宾:崔彦军 南北天地董秘、董秘一家人创始人(主持人)

  张玉玺 天风证券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

  郑立昌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产业投资部总经理

  张 驰 新鼎资本董事长

  杨 健 金润科技董事长

  刘云龙 信维科技董事长

16:10—17:00圆桌论坛二:新三板分层时代:政策期许与市场激活

 嘉宾:郑岚予 中国网新三板频道主编(主持人)

  任溶 腾飞资本创始合伙人

  鲁先德 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胡乾坤 东北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

  王 骏 天星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

  赵 萌 中海阳执行总裁、董事会秘书

17:10论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