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鲜花扮靓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1-09-23 13:58: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旭东  |  责任编辑:朱赫

  9月22日,王素霞(右)在花卉基地劳作。

  “鲜花销售旺季又到了,我们的鲜花供不应求。”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南关村花卉种植基地,花农王素霞边忙着搬运鲜花边向记者介绍。

  今年45岁的王素霞是和阳镇南关村人。2016年,王素霞在家乡建立花卉种植基地,成为一名职业“花匠”。最初由于缺乏经验,种出的花客户不喜欢,王素霞通过多次外出学习和反复试验,逐步掌握了种植技术要领,种花、养花知识日益丰富,谈起自家的鲜花,王素霞如数家珍。

  近几年,王素霞不断丰富花卉种植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并号召村里的姐妹们加入到花卉经济中来,让她们在家门口也能挣一份收入。王素霞说,“不仅自己要致富,还要带领姐妹们一起实现致富梦想,让大伙儿的日子都像这鲜花一样美丽。”

  如今,王素霞的鲜花种植基地占地60余亩,建起了20个大棚。“种花养花让我们精气神十足,生活更有奔头。”王素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