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为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探索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9-03-28 15:14:12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金易子  |  责任编辑:陈娟娟

  3月2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特别支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一行走进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这是一处集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体验、绿色养生、影视拍摄、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景区。

  据介绍,该影视基地先后承拍了《沂蒙》、《斗牛》、《沂蒙六姐妹》、《地道英雄》、《铁道飞虎》、《沂蒙红嫂俺的娘》等400余部影视剧,被誉为“红莱坞”。

  据了解,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形成了“红色影视文化基地+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就业扶贫”的脱贫攻坚“沂蒙革命老区模式”,为全国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探索新路径。当地农民“土地入园当社员、景区务工当职员、摇身一变当演员、售卖产品当店员”,实现了整体脱贫。

  目前,当地在建设国家级红色影视文化产业小镇。据介绍,该地将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延伸红色文化,建成沂蒙精神体验地;发展旅游新业态,争创旅游新地标;围绕“一轴一核四区”空间结构,打造特色大影视格局,创建“红色影都”;影视为本,开发链条产业,实施影视产业集群化发展,实现文化、旅游、影视、产业、城镇化建设五位一体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