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图片 > 正文

字号:  

为抢客源 观光电瓶车围堵公交车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52:3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夜幕下,近十辆电瓶车对一辆400路双层公交车围追堵截,险象环生,而每天下午5时多到晚上10时半左右,这样的场景就会在唐兴路西段重复上演,并且已经存在三四年了。

  记者直击:电瓶车围追堵截双层公交车

  4月25日7时多,记者在唐延路乘上一辆400路公交车,这个时段车上乘客很多。车行至金迅数码站时,就看到好几辆电瓶车出现在路上,或尾随或并行或前行,将这辆400路包围起来缓缓而行,其间又有电瓶车加入,为了抢在400路前面,甚至有电瓶车越过黄线从对面车道逆行而上,更有对面开来的电瓶车急速调头至400路车前。这些电瓶车以极低的车速压制着400路公交车缓缓而行,为了不与电瓶车发生碰撞,公交车时不时被逼行至对面车道逆行,而挡在车前的电瓶车还时不时突然一停或变道,让400路行驶更加缓慢……对面还不断有电瓶车疾驶而过,前去围追堵截下一辆即将来到的400路。

  金迅数码站与终点站西辛庄仅一站之隔,但这短短一站路却是所有400路驾驶员最难开用时最长的一站,因为这些电瓶车的堵截,公交车几乎没有一辆可以正常驶进站点的。记者乘坐的这辆400路最终也只能停靠在距终点站数十米的地方。下车前,坐在公交车二层的记者大概数了下仅仅是围追堵截这辆车的电瓶车,一共有10辆之多。

  而终点站附近还横七竖八地停着不少电瓶车,加上对面车道呼啸奔向下一个目标的电瓶车,真让人觉得到了一个电瓶车的世界。

  这里为何成为电瓶车聚集地?

  记者了解到,鱼化寨村位于唐兴路与丈八北路交界处的西边,该村是西安市内已经为数不多的大型城中村,因为房租便宜,村里的常住人口和租住人口达到20多万,而村东西相距约有3公里,而这鱼斗路鱼化街道段的3公里就是这些电瓶车抢客的原因,住在村里的人下公交车后,不少人会改搭电瓶车回家。

  公交三公司五车队队长张斌介绍,400路车被电瓶车围追堵截的情况已经存在三四年了,因为400路站线长又是双层车,拉的人多,所以就成了电瓶车抢客最大的目标,而终点站西辛庄也就是成了电瓶车客流集散点。刚开始时,这些电瓶车还只是在终点站等客,但随着电瓶车数量越来越多,这里的状况也越变越混乱,为了抢客,电瓶车将战线扩至400路倒数第二站金迅数码站,从那里开始对400路车设置种种行车障碍,目的就是让车无法迅速到达终点站,逼着司机停车让乘客提前下车。

  张斌说,这些电瓶车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每天下午5点多至晚上10点半左右。因为公交车总是无法正常停靠终点站,车队经常接到乘客投诉,“可你看这状况,公交车怎么可能正常停靠在站点。”

  据了解,电瓶车为抢客还曾发生过更加恶劣的事情,2015年11月6日,一辆电瓶车司机与400路公交车司机产生争执,电瓶车司机竟用匕首捅伤公交车司机。“幸亏当时天冷,我们的司机穿得比较厚,受伤较轻。”25日晚,400路调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这种情况我们也多次向上级管理部门反映过,可这也不是公交公司能解决的问题呀!”张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