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何为O2O?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实现O2O营销模式的核心是在线支付。O2O的优势在于把网上和网下的优势完美结合。

阿里无意新美大 被指意欲出售持有股权

    最早布局新美大股权的阿里巴巴,对于其下半场似乎没有再“玩”的意思。日前有消息称,新美大的股东之一阿里巴巴欲打折出售其手中所持有的全部股权。[详细]

O2O快生快死成定律 美团们生死成疑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走热,各种O2O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伴随资本寒冬的到来,O2O项目不断夭折的消息给行业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详细]

涉事公司

    美团网是2010年3月4日成立的团购网站,有着“美团一次,美一次”的宣传口号。

美团网CEO:王兴

    王兴,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2003年放弃美国学业回国创立校内网,06年被千橡集团收购;2007年创办饭否网;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

外卖业务屡触商业底线 市场份额不足

2014年8月

杭州九莲庄一带无证照餐饮小作坊从事网上订餐事件见诸报端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27日、10月29日两次召集在杭有关网络订餐平台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予以整改。

向右箭头

2014年11月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外卖网作出罚款2.8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在两次约谈订餐网站并要求整改之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出的第一张处罚单。

向右箭头

2015年8月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作了一个题为《市民美团订购外卖竟来自黑作坊厨房令人作呕》的视频新闻报道,反映中原路附近销量最高的商户打着美团外卖的宣传海报,但实际上是脏乱差的黑作坊。

向下箭头

2016年7月

新京报揭露“kao烤肉饭”,这一家无照经营的黑店,经过竞价得到了前5的排名。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

2016年4月

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有些无证商家仍在美团外卖平台上提供服务,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商家都没有取得合法的执照,食品卫生安全方面不符合规范。

左箭头

2016年3月

南方都市报在广州增城暗访30家无证照餐饮店,发现这些店的食品通过美团外卖到高校。

左箭头

酒店业务问题不断 美团难过盈利关

用美团网订酒店没入住钱被扣 十几天维权终退款

    小丽通过美团网,在丽水预订了一家酒店的行政双床房。到了酒店后,她被告知酒店已客满。无奈之下,她只能另行找房。回沪后她才发现,未能入住的酒店状态更新为“入住”,这笔预订的费用也被美团方面扣掉了。经过和美团的交涉后,美团告知小丽不能为其退款。而更令小丽赶到震惊的是,万廷大酒店表示他们未与美团网有过任何合作,更没有收取小丽的房费。[详细]

美团等曝存大量酒店刷单行为 用户评价亦能造假

    美团等电商平台的酒店、客栈存在大量刷单行为,用户评价亦能造假。刷单行为主要为酒店进行,美团个别业务员也会协助或诱导刷单。网售酒店主要是佣金模式,酒店在进行刷单时只需支付佣金和买账号的费用,算上电商平台常常给出补贴,酒店并不会为此付出代价,甚至补贴还有盈余,而酒店也能通过刷单保持排名靠前。[详细]

美团网团购酒店被指描述与事实不符

    消费者陈先生向中国网财经中心投诉,称自己在美团网团购了北京某酒店的一间客房,入住后发现实际情况与网站描述相差甚远。陈先生向记者提供了酒店在美团网上的展示图片和他实拍的现场图,对比后发现二者存在较大差异。室内施舍陈旧简陋,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详细]

新美大“酒店商家纠纷”事件详解 刷单骗补成O2O行业毒瘤

    在O2O行业,打击刷单骗补是全行业都在大力推进的事情,部分性质严重的刷单骗补案例更是上升到了刑事案件的程度。如何有效打击刷单骗补,让真正的消费者享受以实惠、让诚信经营的商家健康发展,是每个O2O平台都在大力解决的问题。[详细]

团购大势已去 美团神话还能继续吗?

谣言不断 美团神话还能继续吗?

    团购模式开创之初,对于商家可提高翻台率,用户可获得低成本的线下体验。团购模式在国内经过七年运营,在体验上的弊端开始逐渐显现。[详细]

美团烧钱做市场 内忧外患难突围

    业界风传美团高交易额背后是低收益率。对业内人而言,背后意味的不是美团这一家公司,而是整个团购产业的盈利逻辑正遭遇严峻挑战。[详细]

涉黄会所借大众点评美团平台招嫖

    涉黄会所藏身豪华公寓,借大众点评、美团网以团购方式销售色情服务。近日,海淀公安警方端掉该涉黄团伙,抓获10名涉黄人员。[详细]

传美团将全国范围裁员1万人 美团否认

    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团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裁员超过1万人,已有部分城市开始执行裁员计划。对此美团方面发声回应,否认了将要在全国范围内裁员的说法。[详细]

美团困局:逃离团购 下一站是哪里

美团砍电商应战O2O新局 背水一战还是气定神闲

在百度糯米和口碑频繁示好线下商家甚至打出免佣金牌后,美团网并未跟进,而是低调叫停非O2O业务。背水一战还是气定神闲?

从公开数据来看,目前美团点评在商家数据、交易额和业务范围等纬度均有相当优势,此外美团点评近期多个事业部已完成双平台整合,在维持与商家原有合作方式和方案的基础上,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商家的平台曝光量与运营效率。[详细]

美团点评融资创纪录背后:以补贴换市场商业模式现隐忧

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宣布,美团与大众点评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已完成首次融资,融资额超33亿美元,融资后新公司估值超过180亿美元。

此次融资不但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美团此次融资数额巨大,投资方既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包括DST、日资本、淡马锡等知名投资机构。[详细]

出品:中国网产经频道 日期:2016年8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