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最快于12月进行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2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截至目前,《证券法》修订草案尚未进行公开征求意见,10月30日至11月4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审议目录中,《证券法》修订草案也未被安排二读。

  据证券日报10月29日报道,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每两个月举行一次的惯例,下一次会议召开是2015年12月份,这也就意味着《证券法》二审,最快会在12月份进行。与此同时,年内推出注册制的可能性也被大大降低。

  据悉,此次《证券法》修订草案共16章338条,其中新增122条、修改185条、删除22条,单从修订数量就能看出本次证券法进行了全面的改动。据接近立法机关的相关人士表示,正因为本次修法内容多、变动大,内部需多次探讨予以确定,再加之股市的异常波动要更多研究经验教训,使得原计划8月份二读的安排向后推迟。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表示,修改《证券法》是建立一个健康资本市场的必经之路。同时,还将有利于健全上市公司收购制度以及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对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