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明显回升 买入指数回乐观区间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券日报》记者4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5年7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9.6,同比上升1.9%,环比上升6.0%。当前投资者信心正处于修复期,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较上月明显回升,自2014年6月份起已连续14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报告显示,7月份买入指数(BII)达到52.7,重新回到乐观区间,其中,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8.4%(上月为15.3%),考虑减少的占13.9%(上月为16.7%),50.3%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

  7月份,大盘在探底之后展开反弹,但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投资者信心指数结束此前三个月的回落趋势,达到59.6,上升势头较为明显。除股票估值指数略低于50中性值外,其他子指数均处于乐观区间。调查数据显示,看好大盘未来走势的投资者比例上升,投资者买入意愿也有所增强。

  同时,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大幅提升,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持续走强。报告显示,7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达到65.5,较6月份(57.7)上升7.8。其中,40.8%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13.7%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认为影响不大和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分别占比33.1%和12.4%。另外,7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70.2,较上月(63.9)上升6.3,在8个子指数中表现最佳,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高位运行,说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不断增强。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数据释放出经济企稳的积极信号,宏观经济向好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于股市健康发展的信心。”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市场经历了前期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可度也有所提升。7月份股票估值指数(SVI)为48.9,较上月(40.2)上升8.7。其中,17.0%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49.6%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18.8%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14.6%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数据显示,投资者对大盘未来走势的信心上升。7月份大盘乐观指数(LCOI)达到62.1,较上月上升7.5;大盘反弹指数为57.5;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2.0。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达到31.0%,48.5%的投资者看平;预计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36.9%,39.4%的投资者看平;29.3%的投资者看好未来6个月的中国股市,认为将盘整的占48.1%,认为可能下跌的占比为10.8%,另有11.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有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及各项子指数的表现来看,均释放出积极信号,投资者对大盘短、中期走势的信心均有所回升,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