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肖钢客串话务员解IPO疑惑 投资者听后直言"有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我们现在每个月新股发行两批,5月份第一批是5月8日发行的,第二批是在23日左右。新股发行还是要看审批的进度。所以,根据发审委审批的进度,按照每个月两批,下一周应该没有新股发行,要到20日左右才会有。”5月15日,证监会主席肖钢来到位于北京经济开发区联通亦庄呼叫中心大楼八层的“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现场,客串了一次话务员。

  当日,有投资者通过“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询问本周新股发行情况。“所以,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到这里。谢谢你!”肖钢笑着告诉这位投资者,“咱们两个有缘分,我今天正好来到这里。”

  面对这次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这位投资者随机抛出了第二个问题:“新股发行频次增加,对股市是否会有一些影响。同时,最近股市震荡,投资者对后市也有些担忧,您是怎么看的?”

  “我是这么看的,新股发行对股价的影响不是很大。”肖钢表示,过去的数据说明,新股发行决定不了股指的涨跌,特别是从中长期来看,决定股市发展的趋势还是其他方面的原因。所以不应该说有新股发行,股指就一定跌或者一定涨。

  “我建议你把新股发行与股指的涨跌分开来看,新股发行不是决定股指涨跌的主要因素。”肖钢表示,从当前市场的情况来看,增量入市的资金还是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IPO还是很欢迎的。“你看,从每次新股发行来看,打新的资金比较多,冻结的资金也比较多。从这种情况来看,大家对新股发行还是比较欢迎的。因此,新股发行由一个月一批次改为两批次,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

  “我觉得你也不要担心扩容以后,好像会影响股指。我觉得还是要正确的看待这件事情。”肖钢补充道。

  听完这些话,该投资者对肖钢表示感谢,并笑着表示“我们就有信心了。”

  当日,“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热线现场举行。肖钢在现场还发表了题为《为投资者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的讲话,此次专项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发起。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当日,“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实现全国范围内直拨,外地投资者拨打“12386”热线不用再加拨北京区号,免除长途话费,让各地投资者能够公平享受“12386”热线提供的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2386热线自2013年9月份开通试运行以来,处理了7.7万件投资者有效诉求,逐渐成为广大投资者反映问题、解决纠纷的主要渠道,成为监管部门联系和服务投资者的重要窗口。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刘洪涛介绍,当日考察的证监会热线办公场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包括坐席区、办公区和休息区。其中,坐席区共设有50个坐席,目前启用了37个坐席。具体为:普通接听坐席30个,项目主管、现场主管、培训主管、疑难员、质检员坐席各1个,监控用坐席2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