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他们真心护盘!中信四营业部净买入18亿超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近几日市场持续调整,昨日(8月3日),A股全线下挫,沪指跌1.11%,创业板指重挫5.5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昨日龙虎榜数据看,机构席位的净买入仅为1.98亿元,而被认为是“国家队”席位的中信四大营业部每一家的净买入都超过机构。有分析人士不禁感叹:这才是真心护盘啊!

  中信四营业部净买入18亿

  昨日A股全线重挫,每到此时投资者都非常关注“国家队”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国家队”席位确实没闲着,而且非常用功。

  昨日龙虎榜上,在机构和营业部混合的净买入榜单中,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北京呼家楼、北京望京和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位居前四名,净买入额分别为8.65亿元、3.31亿元、3.19亿元和3.00亿元,合计净买入18.16亿元。

  数据显示,荣盛发展(002146)和燕京啤酒(000729)受到上述席位集体关注,中信北京金融大街、望京和呼家楼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上述两家公司买入前五名席位上。其中,燕京啤酒合计被上述营业部买入2.98亿元,荣盛发展合计被买入4.3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信四大营业部出现在不少个股连续3个交易日的买入榜单上。如富奥股份(000030),该股在连续3个交易日内被中信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1.23亿元,被中信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买入2904.4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之前7月6日、7日、8日和10日的龙虎榜单上,富奥股份已被中信几大营业部轮番购买过。

  此外,还有不少与地产、土建有关的个股受到中信“四大金刚”关注,如冀东水泥青松建化华新水泥和荣盛发展等。

  机构甩卖中小板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家队”席位奋力救市之际,不少机构却在出货。龙虎榜数据显示,整个7月,机构席位呈现净流出状态,昨日,机构席位买入14.72亿元,但卖出高达12.74亿元,因此净流入仅为1.98亿元。

  在昨日沪市上榜公司中,根据昨日和近三日合并数据,机构合计买入5.5亿元,卖出则达到11.3亿元;深市上榜公司中,净流出最为严重的则是中小板,机构买入9.56亿元,卖出达19亿元。

  数据显示,不少个股被机构连续抛弃。例如亿利达(002686)昨日龙虎榜卖出榜前五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抛售2.1亿元。类似的还有隆基机械(002363),卖出前五名也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不少昨日走势强劲的个股,机构也在趁机出货,例如昨日涨停的三泰控股(002312),机构占据了4个卖出榜单席位,合计出货2.34亿元。此外,还有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益生股份(000796),在该股连续3日累计卖出前5名榜单上,机构也占据4席,累计卖出1亿元。

  8月3日龙虎榜席位净买入前10

  营业部席位 净买入(万元)

  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 86486.11

  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 33119.58

  中信证券北京望京 31904.72

  中信证券总部 30045.08申银万国上海中山北路 27916.17

  机构专用 19880.75

  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 18509.30

  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 18432.24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15130.33

  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 13818.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