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建利  责任编辑:王文举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关注和重视新三板市场,如何进一步加强投资机构和新三板企业的互动与对接,加强新三板市场的信息有效传播,成为当前新三板市场面临的一大任务。日前,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举办的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采用“主题发言+项目推介+机构评委评点+投资机构提问交流”的形式举行,当日即有部分新三板企业和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愿。

  本次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主要围绕新三板市场面临的机遇、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来自北京波尔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硕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芒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三板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介绍了各自的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融资需求、募集资金投向等问题。九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郑立昌、南方基金投资经理雷嘉源、招商财富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张俊、天弘创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业务经理李岳等投资机构的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

  近段时间,包括新三板在内的A股市场大幅下跌,很多公司市值大幅缩水,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并非一定是坏事,市场越是震荡,越能体现市场的承受性,这也为今后包括新三板在内的A股市场持续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举办新三板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一方面,顺应了新三板市场蓬勃发展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对接会,为新三板企业和拟上新三板的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了一个高质量、全方位对接的平台,实现了投融资互通的连接,提高了市场的效率,减少了市场的内在交易成本。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马庆泉表示,在证券市场开放度越来越高的当下,新三板企业和拟上新三板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既包括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传统“国家队”的对接,也包括和私募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的场外证券业务机构的对接。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总经理邵钢认为,好企业要有好的成长价值和好的价格,所以,好的新三板企业一定是“好企业、好价格、好市值”。

  东海瑞京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恒认为,投资新三板企业离不开投资的核心原则,就是注重投资的安全性。

  与会人士认为,投资新三板企业,应当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内在价值,以股权投资的眼光来投资。新三板市场目前的流动性较差,未来好的企业流动性会增强,新三板市场将彰显“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随着各类投资机构对新三板市场的重视,新三板市场的内在投资价值将越发明显,中国的新三板市场一定会类似于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极。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