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摩根大通看涨日元汇率

  • 发布时间:2015-12-25 02:3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阎明炜

  摩根大通分析师24日发布报告预计,2016年底美元兑日元汇率将从当前大约的121水平下降至110。这意味着明年日元兑美元将升值近10%。

  有日本央行长期工作经历的摩根大通日本市场分析师Tohru Sasaki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甚至可能还走低至100,因此日元升值到110并不会扼杀日本企业利润的复苏势头。

  他表示,投资者希望听到的是日元贬值、日本股市上涨,但如果所有投资者都一直如此押注,总有一天将受到损失。股市有可能持续上涨,因为所有人都试图让收益最大化。但在外汇市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汇率肯定会时涨时跌。

  此前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2016年将下行至115,理由是明年日本央行将不会扩大货币宽松。彭博调查显示,现在17位分析师预计明年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在120上下波动,而11月30日调查时持此观点的分析师人数为13人。日本央行在12月议息会议上基本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