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苹果股价连跌 美股牛市受惊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6: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刘小菲

  投资者一直期待颇高的苹果公司股价近来表现逊色,投资者开始担心美股的牛市是否岌岌可危。

  在8月3日美股交易阶段,苹果公司股价下跌2.36%,报收118.4美元,盘中最低跌至117.52美元,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新低。

  苹果股价自2013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200日移动均线。200日均线往往被认为是支撑股价的技术指标,说明市场特征正在发生转变。自从苹果7月21日公布二季度财报以来,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超过10%。

  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实现净利润106.8亿美元,折合每股1.85美元,高于1.81美元的分析师预期;收入同比上涨32.5%至496.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494.3亿美元的预期。不过,苹果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为490亿美元至51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1.3亿美元。此外,二季度苹果公司卖出475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35%,低于分析师4880万部的预期和第二财季6120万部的销量,引发了有关iPhone需求是否已经见顶的疑虑。德国投资公司贝伦贝格银行市场分析师亚曼达认为,苹果的股价太过于依赖iPhone,且iPhone产品的占比过大,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逐渐趋于饱和。

  此外,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小米和华为占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全部销量的1/3,各自占16%的市场份额,而苹果所占份额降至第三位。

  无论是对苹果多头还是对整个市场,这都不是一个好消息:苹果股票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权重分别高达3.7%和13%。在过去10个交易日里,苹果股价有9个交易日告跌,为2012年5月以来头一次出现这种情形。因此,苹果股价持续下跌也极有可能震动整个美国股市。

  “不管什么时候,这样一个粉丝众多的市场领跑者走势出现转折都是件令人不安的事情。”资产管理公司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基金经理彼特表示,“这样一只热门股票会让投资者怀疑,大盘是不是要开始回调了。”

  社交媒体巨头推特的股价近期也持续下跌,并创下自2013年11月上市以来的最低纪录,市值因此降至不到200亿美元。这引发市场猜想:推特可能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此前有消息指出至少有两家公司正在与推特进行接触,并展露出对推特的极大“兴趣”,其中就包括谷歌和Facebook。

  推特已聘用高盛集团作为顾问,来抵御此次收购。即使是以当前的股价水平来看,以小幅溢价收购推特也将成为谷歌或Facebook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