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控股股东计划启动大规模注资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阎明炜

  1月25日晚,生意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计划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网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盛融资”)在现有估值10亿元基础上增资到10亿元。此举不仅使得网盛融资成为浙江规模最大融资担保公司,也是生意宝自上市以来最大的资本动作。

  担保交易额将增十倍

  公告显示,生意宝控股股东拟计划对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网盛融资在现有估值10亿元基础上增资到10亿元,该项计划自2016年1月26日起6个月内完成。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从注册资本规模来看,网盛融资将成为浙江省最大的融资担保公司,在全国也排名前列。

  公司称,此次对网盛融资担保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旨在提高银行对网盛融资的授信额度,推进网盛融资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进程,从而更好满足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拓展和发展战略要求。

  目前网盛融资注册资本为1亿元,最大可获得合作银行10亿元授信额度,按照平均一个月的放款周转周期计算,一年最大可推动约100亿元以上的交易额。增资到10亿元注册资本后,网盛融资最大可获得银行100亿元授信,一年最大可推动生意宝约1000亿元在线担保交易。照此规模,业内预测生意宝将成为国内最大第三方B2B交易平台。

  公司董事长孙德良介绍,公司交易平台自2015年上半年测试上线以来,经过大半年的试运行,完成了近万笔大额交易的全面测试,交易平台在交易的方便安全与交易的处理能力上已基本达到运行要求。

  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金融风险问题,孙德良表示,“网盛的战略生态中已经设计好网盛大数据平台与风险控制平台,为额度的安全使用提供保障,并由此产生清晰的盈利模式。网盛融资是公司在2013年获批牌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当时设立该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交易与金融战略做准备。”

  打造交易生态“闭环”

  此次资本运作可谓是生意宝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动作。

  目前,公司打造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生态圈”已经初步成型,旗下包括电商平台(生意宝)、交易平台(网盛大宗)、数据平台(生意社)、支付平台(生意通)、仓储物流平台(网盛运泽物流网络)、融资平台(网盛融资)、风控平台、征信平台、消费金融平台(杭银消费金融)、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万事通),形成了全行业、全产业链上下游的“闭环”服务体系。

  孙德良表示,“上市以来,公司不仅完成了交易与金融的战略布局,而且成功试通了B2B大额交易与金融的各个环节。眼下,为彻底破解‘最后一公里’,打破发展‘天花板’,网盛创业团队决定通过控股股东这一举措力争网盛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金达到10亿规模,从而撬动100亿授信,推动1000亿在线融资交易,进而实现‘资本推动金融、金融推动产业、产业推动资本’的循环式发展路径。”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