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金化控股股东转让股份 退居二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18: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薇  责任编辑:杨菲

  *ST金化(600722)1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冀中能源于11月27日与冀中能源控股股东冀中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冀中能源拟将所持公司全部3.81亿股股份中的2.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99%的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冀中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后,冀中能源的持股比例将由56.04%降至26.05%,冀中集团将持有*ST金化29.99%的股权。

  据公告,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5.98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12.2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冀中能源变更为冀中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河北省国资委。

  公司披露,冀中集团此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直接控股*ST金化,对*ST金化股权结构进行调整,完善并减少管理层级,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公告称,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上述转让事项须经转让双方内部决策并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同意后才能实施。目前上述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

金牛化工(6007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