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7个月后再推定增计划 山水文化转型一波三折

  • 发布时间:2015-11-03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杨菲

  距上一次定增失败7个月后,山水文化又推出了一份融资方案,如果此次增发成行,山水文化或将面临易主。

  昨日晚间,山水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78元/股向新鸿鹄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07.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拟用于天龙大厦改造项目及偿还公司债务。同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新鸿鹄科技拟向公司提供不少于2亿元无息借款,用于公司现金收购上海逸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趣科技”)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后,新鸿鹄科技将持有山水文化19.51%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控股股东邓俊杰也将成为山水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新鸿鹄科技的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的技术开发及销售等。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但尚未实际开展经营业务。

  公告中山水文化表示,公司拟通过收购逸趣科技进入游戏研发与运营领域,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业务转型。据公开资料显示,逸趣科技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为金山游戏前总裁吴裔敏,是一家互联网娱乐内容运营商。此外,新鸿鹄科技承诺会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在上市公司完成收购逸趣科技后的三个会计年度内,如果逸趣科技在任意会计年度无法实现当年的承诺利润,上市公司通过内部决策程序后可以原收购价转售给新鸿鹄科技。

  虽说新鸿鹄科技做出了上述承诺,但把公司交到一家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公司手里,投资者仍然表示不放心。但与公司的经营现状相比,这也不失为一种出路。

  自2014年3月公司主营业务停产以来,山水文化已经经历过多次转型。布局文化产业遇阻后,公司又将触角伸到旅游、手游等领域。

  2014年12月,山水文化曾宣布拟以约3.6亿元现金,分期购买掌沃无限100%股权(掌沃无限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开发)。但是,这次高溢价收购的寿命并不长,4个月后,交易便因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而被终止。

  在此期间,山水文化还曾在年初推出一份定增计划,公司拟募资40.3亿元收购一家名为广州创思的网游公司,3月19日,由于广州创思嫌弃对方负面消息不断,山水文化被抛弃,非公开发行事宜随即夭折。

ST山水(6002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