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顾地科技大股东质疑上市公司发布虚假公告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敬尧  责任编辑:杨菲

  顾地科技(002694,收盘价10.98元)今日公告,公司于9月10日收到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告知函。广东顾地表示,其授权代表已就《股份转让协议》的履行、股份交割事宜多次与重庆涌瑞方面人士展开面对面的实质性磋商,而重庆涌瑞做出的说明(见顾地科技9月10日公告)与实际情况并不一致,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可能,谨建议顾地科技与重庆涌瑞取得联系,确认该等情况后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广东顾地指出,重庆涌瑞做出的说明中提及“根据中介机构提及的情况,广东顾地所持有的全部1.42亿股份所负担的债务已经超过10亿元。”为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广东顾地谨建议顾地科技与重庆涌瑞取得联系,向其索要证明文件,避免因单方误导给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造成不必要麻烦。

  广东顾地表示,其所持有的顾地科技1.42亿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其中绝大部分为重庆涌瑞以及杭州德力西基于股份交割事宜提起的。就重庆涌瑞做出的说明中所涉及的股权质押和司法冻结事宜,在取得其正面积极配合的前提下,完全可以顺利解决,并不存在如何清偿债务以解除质押和司法冻结的质疑。

  广东顾地在告知函中郑重声明,若由于顾地科技单方面罔顾事实发布虚假公告,损害全体股东利益,作为顾地科技占股41.13%的控股股东,广东顾地会在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前提下,追究相应管理人员责任,涉及违法的将移送司法机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1日,顾地科技公告称,广东顾地与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邢建亚的股份交割事宜存在延迟履行或终止的法律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林伟雄不同意该次股份转让,认为转让交割完成后事实上将丧失顾地科技最大股东地位及对顾地科技的控股权。

  林伟雄还表示,林超群等时任顾地科技高管此前曾承诺,对于林氏家族企业中的上市公司保留控股权和最大股东的身份,否则需经林伟雄同意。但是根据今年3月的转让协议,此次股价转让完成后,广东顾地的持股比例将降为12.28%,而重庆涌瑞的持股比例则为11.57%。

顾地科技(0026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