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螺水泥成巢东股份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22: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巢东股份6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当日分别与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张敬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巢东股份股票43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6%。转让后,昌兴矿业将不再持有巢东股份的股票。公司目前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将因此“晋级”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股票将于6月24日复牌。

  根据公告,昌兴矿业原持有的4370万股股票中,2662万股将转让给华泰证券资管,1708万股转让给自然人张敬红。转让后,华泰证券资管持股比例为11%,张敬红的持股比例为7.06%。不过,公告并未披露股份转让价格。

  海螺水泥原来持有巢东股份的股份比例为16.2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股份变动后,海螺水泥成为巢东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安徽新力投资有限公司紧随其后,持股15%。华泰证券资管和张敬红分别以11%和7.06%的持股比例,位居巢东股份第三、第四大股东。

  受让方承诺,将其所受让的标的股份锁定1年,即自股份过户之日起1年内不上市交易,并保证在相关监管部门规定不得转让本次受让的标的股份的期限内不转让其所受让的标的股份。

新力金融(600318) 详细

海螺水泥(6005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