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收评:沪指跌8.49%险守3200 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8-24 15:0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沪深股指今日全线暴跌,沪指盘中失守3200点,跌逾9%,创下自1996年以来单日盘中最大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9.91点,跌297.84点,跌幅8.49%,成交3588.19亿元;深成指报10970.29点,跌931.76点,跌幅7.83%,成交2728.72亿元。其中沪指收盘跌幅为2007年2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盘面上,板块尽墨,煤炭、有色、足球、物流、钢铁、航空等多板块跌停。

  个股方面,仅徐工机械高新发展海源机械旗滨集团金字火腿等15只个股上涨,其余个股全线下挫。京东方A华菱钢铁等领衔2176只个股跌停。

  分析表示,今日股市暴跌系八大元凶造成:

  1、今天是跳空向下突破年线,杀伤力巨大,相当于大盘已向整个市场宣告熊市已经正式来临!技术面上,表明市场信心严重受挫,在此节点国家队有可能会放弃护盘动作,后市即将开启下跌趋势。

  2、中国和亚洲各国争相货币贬值,美国9月份也存在加息预期,进一步的增加了市场的紧张局面。

  3、继上周外围市场全线下跌,今日台股加权指数跌6.33%,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幅4.49%,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幅3.27%相继出现下跌。

  4、因为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或再次引发连锁踩踏。

  5、碍于目前整个市场的经济不景气,各个题材板块轮动不佳,尤其是近期的国企改革熄火,也造成了赚钱效应的消失。

  6、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创09年3月以来的新低,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一般来讲,PMI指数大于50的话,说明经济在发展,如果小于50的话,则说明经济在衰退,它直接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7、虽然昨日《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但是其进入市场时间和准备周期较长,而近期全球市场和经济形势的波动,为保养老金投资安全也预示着短期内养老金不会很快入市,对利好近期市场影响甚微。

  8、市场恐慌情绪迅速蔓延,移动互联网时代悲观情绪短期的自我强化和羊群踩踏效应,加剧了市场波动。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报告认为,边际变化是A股策略的核心,A股整体仍然维持区间震荡,但区间的下限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压力。

  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出现巨幅震荡,其中微观结构恶化和风险偏好的调整是重要原因。其震荡区间一直维持在3400-4300点的区间之中。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区间正在逐步收窄。当下市场中,投资者预期的变化正在成为一个快变量。一些宏观数据和海外市场的走弱是投资者预期弱化的推动力,但其本质是风险偏好的下降。这一情况与8月初形成明显反差。当时市场中极端乐观和极端悲观的观点共同存在。

  国泰君安表示,在监管层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救市措施下,流动性最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本轮救市守住了金融风险隐患出现的底线。在市场中流动性条件稳步改善的条件下,A股微观结构恶化的情况需要通过在未来较长时间内,在震荡中逐渐完成充分换手的方式得到根本解决。震荡格局下,局部结构性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在这一阶段,微观结构的改善是未来重要的选股线索。个股选择的标准仍需沿三条线索展开,即:微观结构明显改善(前期交易量活跃)、基本面情况良好且估值相对较低、拥有真实可靠的题材(重点选择的题材包括外延扩张、国企改革、股权激励等)。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以寻找相对收益行业和主题为投资的主要目标和方向,行业配置推荐1)业绩稳健、估值相对较低、机构持仓较为分散的电力、银行、食品饮料。2)行业趋势好,业绩增长明确的娱乐传媒、环保。3)受益于财政政策发力预期,市场认识尚不充分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主题方面,政策边际变化最明显的方向可能衍生最稳健的主题投资机会,推荐国企改革和十三五规划下的信息经济主题。

  亚太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报18540.68点,跌4.61%;台湾加权指数报7410.34点,跌4.84%;新加坡海峡指数报2867.77点,跌3.47%;韩国综合指数报1829.81点,跌2.47%;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1259.94点,跌5.13%。

  全球股市集体大跌 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从上周五到今日,全球股市出现集体大跌。针对于此,部分国家和地区今日陆续发布相关措施和言论,对股市下跌表示关注。

  外媒:印度官员就股市下挫发表讲话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股市下挫短期令人不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预期严重。印度市场跌势与其他市场一致。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25日将开会评估股市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称,将于明天(25日)早上7点半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24日表示,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台媒:台股狂泻 台湾“行政院”召开紧急会议

  台湾“行政院”官员讨论通过“国安基金”或四大基金进场护盘事宜。“行政院”今日中午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四大基金及“国安基金”是否将进场护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