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股民学校 > 正文

字号:  

肖钢再度喊话新股民:树立风险意识 理性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今日表示,广大中小投资者在信息获取的链条上处于劣势地位,让中小投资者公平获得信息,是证券监管本源性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肖钢再度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肖钢指出,12386热线自2013年9月开通试运行以来,处理了7.7万件投资者有效诉求,逐渐成为广大投资者反映问题、解决纠纷的主要渠道,成为监管部门联系和服务投资者的重要窗口。

  肖钢表示,公平在身边,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享有信息知情权。信息是投资的前提。广大中小投资者在信息获取的链条上处于劣势地位,让中小投资者公平获得信息,是证券监管本源性的工作,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要牢固树立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明确信息披露的内容和标准,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投资者方便获取信息。同时,要加强对中小投资者的教育,希望他们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及时了解公司披露的信息,切忌道 听途说,盲目跟风。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肖钢还强调,公平在身边,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

  肖钢介绍,此项活动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今年重点在四方面:

  一是拓展12386热线服务功能,让投资者能够记得住、打得通、办得快、有回音、信得过,提高投资者满意度。

  二是建立健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体系,推动建立全国性纠纷调解组织,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和地方性调解组织作用,实现投资者纠纷调解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实施有效。

  三是启动专门机构持股行权试点,通过示范效应强化中小投资者权利意识,引导其依法行权维权,督促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公平对待所有股东。

  四是抓好投资者网站和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让投资者拥有自己的网站,拥有自己的服务场所和渠道,免费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服务机会。

  据悉,“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是由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 在于通过具体实在的工作举措,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把投资者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 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执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让每位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真切感受到公平就在自己的身边。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