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逾6成股民认为市场远未见顶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5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凤凰财经调查显示,股民依然看好后市,逾6成股民认为市场远未见顶。

  申万表示,上证指数5000点附近可能出现一定震荡。在大方向向上较为确定,但短期投资者情绪过度亢奋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能有急有缓,快速上涨之后经历适当休整才是健康的节奏,才有利于牛市的持续性。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监管层不断加强对股市的监管,从规范券商融资业务、进一步放开融券业务,到严厉查处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旨在打击过度投机,控制市场风险。

  分析人士也提醒,尽管有流动性的支撑,但随着股指的不断走高,风险必然积聚,投资者需保持谨慎,充分认识市场潜在风险。 昨天晚间,还有一则消息表示,监管层摸底理财资金入市消息不实!实为排查贷款流向。“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这条消息被理解成引爆A股大跌6.5%的一大重磅利空,银行股当天也齐齐走低。果真如此吗?数家银行资管部门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市场流传甚广的银监会摸底理财资金入市一事并不属实。

  背景数据:大盘暴跌之后怎么走

  A股昨日走势,可以说给股民当头一棒。股市遭遇重挫之后将何去何从,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当日跌幅超5%的共有28次,次日反弹共21次,占比达75%;最近一次跌幅超5%的是今年1月19日,当日沪指下跌7.73%,次日反弹1.82%。

  在1996至2009年间,沪指曾有20次下跌超过6%,次日上涨概率为8成。其中最典型的是1996年12月17日,在沪指暴跌9.44%之际,第二天沪指走出高达7.42%的涨幅;但第三天再次重挫7%。

  2007年2月27日,沪深股市也曾大幅下跌,各指数跌幅均超过8%,其中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创近10年最大单日跌幅。个股方面,当时两市1327只可交易的A股中,有1265只股票绿盘报收,其中1072只股票跌幅超过7%,800多只个股达到10%跌停限制位。两市共成交2006.5亿元,创天量新纪录。而沪指于那次大调整半年之后站上6124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