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 发布时间:2016-01-15 00: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李乔宇

  经过此前的深幅调整后,国防军工行业昨日强势反弹,上涨5.94%,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国防军工指数昨日低开之后逐步震荡上行,午后随着大盘的上扬而翻红,随后震荡攀升,成为涨幅榜首位。而前几日,国防军工行业的回调十分凌厉,继1月7日下跌9.52%之后,在11日跌幅又达8.78%,其中个股频现跌停潮。1月13日该指数又下跌了5.76%。

  而实际上,国防军工行业本身催化剂较多,除了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相关技术创新应用外,军民融合、军队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等也时时引发局部热潮。日前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其中指出2016年组织实施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院校、武警部队改革,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2017年至2020年,对相关领域改革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和完善,持续推进各领域改革。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趋于沉寂,鲜少有较为强势的表现。不过连续快速调整后,国防军工板块整体估值已经回归至行情启动前的水平,在军改主题推动下,值得中长期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