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沪深两市剧烈波动,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抢眼,涨幅遥遥领先。

  据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国防军工指数大涨3.93%,涨幅居首,钢铁指数上涨1.88%,其余行业指数的涨幅均在1%以下。国防军工指数成分股中,抚顺特钢光电股份航天通信航天长峰烽火电子强势涨停。国睿科技航天动力华力创通的涨幅超过8%,中国重工航天晨光航天电子涨逾6%。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与此同时,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军工作为高贝塔值板块,弹性好,活跃度高,经历了前期调整后,将借助军改再次走上投资风口。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有三:一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变化,重点关注具有需求增长空间的装备供应商和配套商;二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带来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军民两用技术在民用市场的推广应用将带来军工产业规模化发展,关注相关产业链;三是军民融合大战略促进国企整合和民企参与国防工业,关注科研体制改革空间较大的航天和中电科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