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8区域49股成牛股集散地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8月3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受此影响,昨日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突出,板块内共有106只概念股实现涨停,其强势表现获得大量资金的追捧。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上述停涨股中,有97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的个股有30只,而中国重工(231898.53万元)、东方航空(91049.90万元)、南方航空(59754.82万元)、国投新集(55521.38万元)、华电能源(39645.73万元)、中国船舶(35249.78万元)、中粮地产(34698.51万元)、中信海直(34402.86万元)、同方股份(34281.63万元)、中国一重(33165.54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企改革利好消息不断释放,国企改革方案公布渐行渐近。6月4日,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央企要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推动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并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

  7月8日,国资委在“维稳”声明中称:“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

  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期间提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第一次为国企改革确立了价值判断标准。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时可能出台,一旦出来,全国范围内的国企改革将重新换挡,直接驶上高速公路,国企改革概念有望成为后市风口。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建议从八大区域挖掘投资机遇:首先,重庆,推荐:川仪股份涪陵榨菜重庆港九重庆水务重庆百货等。第二,湖北,推荐:武汉控股鄂武商A湖北能源楚天高速安琪酵母武汉中商等。第三,天津,推荐:泰达股份中环股份天津港津劝业天药股份中新药业天保基建滨海能源等。第四,江西,推荐:江西铜业赣能股份江中药业新钢股份中文传媒等。第五,广东,推荐:广州浪奇格力电器中炬高新佛塑科技德赛电池风华高科广聚能源珠江实业等。第六,福建,推荐:福日电子漳州发展厦门空港福建金森厦门钨业等。第七,浙江,推荐:宁波港华数传媒宁波海运杭钢股份浙报传媒等。第八,安徽,推荐:安徽水利美菱电器海螺型材九华旅游海螺水泥皖能电力马钢股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