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 发布时间:2016-01-28 02: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国防军工板块尾盘强势拉升收红,涨幅居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国防军工板块上涨1.10%,涨幅仅次于采掘板块,跑赢其余26个行业板块。成分股中,中航动控成发科技涨停,中航动力大涨8.90%,北方导航航天通信涨逾4%,中航电子中航黑豹中航飞机等7只股票涨幅超过3%。

  统计显示,国防军工板块自2015年11月27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超过34%,超跌明显。作为高贝塔品种,国防军工板块弱市领跌和反弹领涨的特征明显,昨日再成反弹先锋。另外,军工改革也对板块构成支撑。

  华融证券研报指出,军工改革、资产证券化(资产注入)是军工板块投资的主要逻辑,军工板块将进入“预期-兑现-预期升温”的良性循环中,重组公司的复牌、军队和国企改革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等标志性事件将成为军工板块再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国海证券指出,以业绩为支撑和以军工业务提升估值的优质民参军标的出现安全边际。民参军企业通过内生研发或外延收购的方式进入军工领域,自身主营业务稳定并且占据行业龙头,拥有的军工业务具有技术优势并且稀缺性较强,业绩爆发有预期;同时,当前估值回撤较大,投资价值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