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销售热度持续

  • 发布时间:2015-11-30 00:4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上周市场在窄幅震荡之后大幅下挫,11月23日至11月27日,各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均不同程度下跌。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分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5.3%,5.8%,5.8%,5.6%和5.4%。总体来看,11月以来市场较好的表现一定程度的带动了偏股方向基金的发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呈现出回升状态,而保本基金销售持续火爆。

  11月23日至11月27日,共有24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1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两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和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50.5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0.4亿份,较前一周减少了37%。富国收益宝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募集了71.1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型基金、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富安达健康人生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银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和长信富安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而一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在几日内售罄。南方顺康保本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2天即达到25亿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15只。其中,包括两只股票型基金、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两只保本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中高等级信用债债券型基金、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基金、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基金募集时间均超过15天。汇添富达欣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裕坤纯债债券型基金和英大策略优选混合型基金的发行天数分别为3天、1天和1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32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本周新增了11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1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QDII-FOF基金。随着股市企稳回暖,产品发行增多,风险偏好也逐步提升,股票型基金数量出现上升。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永赢稳益、国富新价值、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人民币、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建信稳定丰利、德邦纯债18个月、光大保德信尊尚一年、广发多策略、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泰康新机遇、浙商日添利,以及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这12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1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货币市场基金。博时裕嘉纯债、博时裕达纯债、易方达瑞选灵活配置混合、鹏华丰华债基等4只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