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周跌7.39% 国防军工板块领跌

  • 发布时间:2015-11-30 00:4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市场大跌,行业板块悉数回吐周内涨幅,国防军工板块周跌幅位居行业首位。

  国防军工板块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周五在改革强军战略实施的利好刺激下高开,之后震荡下行,午后加速跳水,当日下跌7.27%,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跌幅最大。从周涨跌幅来看,上周行业板块全面下跌,国防军工板块周跌幅居首,下跌7.39%。

  个股方面,上周27只正常交易的国防军工个股中,仅有博云新材中直股份实现上涨,周涨幅分别为5.22%和1.57%,其余个股均出现下跌。其中,成发科技中航动控北方导航的周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4.94%、13.43%和12.85%,光电股份中航动力中航飞机的周跌幅均超过10%,中国卫星中航机电中航黑豹的跌幅在8%以上。

  国防军工板块上周领跌,很大程度上缘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和估值高企引发的获利回吐,特别是在谨慎情绪升温的周五,改革政策落地反而引起“见光死”。中信建投研报曾指出,市场对军队体制改革的预期较为充分,改革会带动相关股票出现短期脉冲式上涨,但并非可以持续配置。另外,军工板块平均估值位居全市场第一,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因此维持年底军工行情谨慎判断。

  不过另一方面,资产配置荒和充裕流动性的背景下,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大跌成为优质品种低吸的机会。作为高贝塔品种,国防军工板块弹性较大,大跌后有望启动技术性反弹。与此同时,改革红利还将持续释放,挤泡之后受益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优质品种值得逢低关注。(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