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开普深耕高校移动互联 推进互联网+智慧校园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09 17:49: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 日前,新开普在郑州主办了“‘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旨在成为“校园移动互联网引导者”。公司董事长杨维国出席并发表演讲,与参会者分享了新开普在战略转型过程中的思考、规划及实践经验。

  杨维国表示公司将继续投入4亿元建设我国“互联网+智慧校园”生态圈,并且未来通过上市公司平台不断吸引更多资本共同推进“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通过学校、企业、资本的共同创新,构建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生态系统,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高校移动互联服务平台项目”是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玩校”产品为核心平台,不仅集智能一卡通、NFC移动支付、校园公共服务、校园通讯录等功能为一体,并积极布局校园生活服务、学习成长服务、可信社交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学生创业服务、高校信息化服务等战略方向,为高校学生提供丰富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快速形成基于高校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能力,引领新时代校园学习及生活模式,建设高校移动互联生态圈。

  有数据表明,我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投资规模日渐增长,2014年已达571.9亿元,预计2015年投资金额达到611.8亿元,较2014年增长7%。

  公司表示,将抓住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行业的发展契机,通过建设高校移动互联服务平台项目和职业教育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加职业教育服务业务,进一步扩大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推动公司由智能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向移动互联网服务运营商、高校创新服务运营商转型,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本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200所高校的300多位校园信息化专家和老师,共同就高校在“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校园建设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及“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非常高的期待,希望企业家和教育工作者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创新教育,共同将我国教育事业推向国际一流水平。

  会议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蒋东兴,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上海高教学会MIS专委会理事长宓詠,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沈晓春,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海涛,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主任(院长)助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主任付小龙分别从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范围定义、技术模型、体系标准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的进展和经验,为“互联网+教育“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新开普(30024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