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赢鼎教育专注在线教育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3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荣

  9月22日,赢鼎教育在新三板挂牌。赢鼎教育专注于在线教育领域,采用在线教育和线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解决高考报考及大学专业选择的难题,同时提供高考报考线下咨询服务和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公司董事长王海涛表示,教育将对许多平台产生主导性影响,赢鼎以高考为入口,建立跨界共赢的生态。王海涛透露,赢鼎还有通过资本运作登陆A股或者港股的计划。

  打造教育领域O2O闭环

  “2014年9月,教育部颁布高考新政,高中不再分文理科。因此学生在高一时就需要选择专业方向。”王海涛表示,对此,赢鼎将高考报考咨询作为主营业务方向。

  在王海涛看来,高考报考自身和外延都有广泛的价值和意义,是高等教育后职业生涯的提前选择,且高考报考对其他产业也具有跨界整合作用。高考报考是未来人才分类的一个入口、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分界点,对个人未来的人生规划产生重要影响。除了高考报考产品,赢鼎还有留学产品、游学产品、艺考产品等。

  赢鼎80%的咨询服务来自线上,但王海涛认为,O2O才是在线教育的解决方案。互联网在运营模式中发挥了强大力量,整合了中间相对繁琐复杂的过程,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整体服务。

  这套商业模式在2011年成型,公司首先是做刚性市场;以高考报考为核心的教育全方位聚合平台;并在学生与企业之间建立社群关系,要做高考报考领域最大教育机构。例如,在职业规划方面,和企业联手做人才定制服务。

  建立平台型商业模式

  赢鼎教育利用“专业选择及高考报考”作为入口产品,建设学员、教育行业、用人企业、公司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王海涛介绍,公司建立B-B-T-C的商业模式,开拓服务网络、完善服务能力,成为高考报考领域的第一品牌,建立覆盖全国的由公司-加盟商-专业咨询师-学生及家长组成的服务链条,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服务。

  王海涛指出,通过搜集学生及家长的需求,与教育服务提供商谈判,提供定制化产品等,公司从中获得适当的利润,实现学生、商家、公司三方共赢。“在提升会员的忠诚度及粘性同时,获得更多的教育需求,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平台的服务能力及议价能力,实现商业模式的良性循环。”

  目前公司的教育行业价值平台已初具雏形,新东方、宽高教育、清华紫光等知名合作伙伴纷纷进入,借助公司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合作招生。

  王海涛表示,公司关注会员的终身教育及成长,满足人才成长过程中的所有教育需求。学生进一步深造后将面临更多选择,需要采购更多教育服务及相关产品。公司整合各类服务及商品的提供商,为学员提供一站式、质优价廉的解决方案。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1.32万元,同比增长769.42%;净利润3180.57万元,同比增长2033.54%。

在线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凯美特气 6.77 4.47%
4 乐视网 4.95 3.99%
5 多伦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长江传媒 6.71 -2.75%
4 保龄宝 10.75 -2.54%
5 中文在线 12.72 -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